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资讯
开新局,十五天执行613万,牛!
作者:吴彦军  发布时间:2023-01-20 19:30:35 打印 字号: | |

新年伊始,为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开展为期15天的“利剑”行动。此次活动从2023年1月3日持续到18日,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全力谋划、精密部署,17名干警齐心协力,截止1月19日凌晨,613万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

第一剑 “剑指”老百姓最关心的案件

1月4日,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集中对涉民生案件“重拳出击”。结合个案情况,制定预案,3个办案小组“倾巢出动”,分别奔赴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北京等7省市地集中执行。在前期深入了解被执行人情况的前提下,对有一定偿还能力的,言明利害,“苦口婆心”促成和解;对逃避执行、态度恶劣的被执行人,加大力度,迫使其摒弃侥幸心理,使案件顺利执结。

江苏苏州现场调查

河北沧州现场调查

 

证券公司强制交割上市公股票 

第二剑 “剑指”船舶拍卖交接案件

1月11日,执行局干警一大早就赶赴天津港,主持办理船舶“荣昱轮”的线下交接,在近3个小时的船舶交接过程中,法官耐心细致的向双方释法析理,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最终船舶顺利交接。1月18日,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完成了分布在湖南、广东、海南等三省六市的12艘游艇司法拍卖的准备工作。

“荣昱轮”的线下交接现场

大飞洋等游艇调查现场

海事局解除船舶查封

第三剑 “剑指”执行业务集中培训

“磨刀不误砍柴功”,当外勤组在外“亮剑”的时候,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组织在院干警正在“苦练内功”,针对新老人员工作调整情况,开展业务集中培训。针对执行流程管理系统等方面,邀请业务骨干为大家开展总对总查控系统、委托办案系统、执行款认领发还系统以及终本结案等内容四场专门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件实操,使大家对最新办案系统有了全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办案能力,也为2023年的执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执行业务培训现场

执行系统培训现场

卷宗整理培训现场

15天的集中行动,600多万的“丰硕战果”,这是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这是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践行司法为民的真实写照,这是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责任担当的集中彰显。今后,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优化办案流程、捋顺办案机制,夯实执行指挥中心的实体化运行,将流程化管理和团队化办案更好的融合衔接, 以善意文明的执法理念,以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