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挺膺担当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海事法院青年干警有话说①
  发布时间:2023-01-29 20:53:13 打印 字号: | |

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召开了青年干警座谈会,青年干警们积极发言分享、畅谈学习心声、展望新年愿景,奏响青年干警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时代最强音。

 

笃定信仰之基 锤炼担当之能 砥砺竞进之勇

综合审判庭 宋文杰

笃定信仰之基。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法机关的第一属性。法官理想信念坚定与否,直接关系到司法工作的政治方向和审判权力的政治底色。青年法官应将筑牢思想根基作为个人成长的“第一课”“必修课”和“终身课”。锤炼担当之能。对于青年法官而言,从法学理论到社会生活、从国之大者到人间烟火,只有全面加强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才能在审判工作中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胜任新时代的审判岗位要求。砥砺竞进之勇。青年法官应不懈锤炼勇于担当的品格,在司法实践中培养担当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永不懈怠的责任意识和久久为功的匠人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审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受住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2023年,我将加强案件流程管理,有针对性做好审判工作预案,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审判效率,进一步聚焦行政诉讼法修订、公益诉讼制度改革及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热点前沿问题,结合审判实际,加强案例分析工作,力争推出高质量司法案件分析成果。

 

唱响青春之歌 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政治部(督察室) 李翀宇

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情怀,做忠诚于党、使命不忘的“追梦人”。青年干警要牢记党旗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热忱,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走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情怀,做竭诚为民、践行宗旨的“追梦人”。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把人民群众关心期盼作为行动指南,把与民接触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努力成为为民服务的“多面手”、为民解忧的“贴心人”。鼓足“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情怀,做埋头苦干、迎难而上的“追梦人”。青年干警要怀揣“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攻克新征程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在火热的实践中炼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

2023年,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认真学习组织人事工作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严谨细致做好干部选任工作的每个细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闯劲干劲为天津海事法院干部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