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黄武陶  发布时间:2023-02-16 19:13:42 打印 字号: | |

2月15日,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列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党上的“新年第一课”,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锤炼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把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学习领会、理解把握、实践运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抓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首要原则,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新征程上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环节,不断开辟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境界。四是要紧密结合海事司法审判实际,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正确处理的“六大关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市委“十项行动”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推进好今年的工作,不断激发干警敢于斗争、迎难而上的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政治能力、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天津海事法院落实落地,为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篇章贡献海事司法力量。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