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天津海事法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石林  发布时间:2023-03-01 15:59:41 打印 字号: | |

2月21日,天津海事法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海玲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春瑞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全院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向好,作风纪律建设成效持续巩固,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力,推进“两个责任”持续贯通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要清醒认识到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强化做好管党治警工作的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大力加强纪律建设。要坚决防范和惩治司法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管党治警整体合力。强化管党治警政治担当,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