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天津海事法院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3-03-22 18:04:57 打印 字号: | |

3月22日,天津海事法院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钱海玲讲话。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委市政府以“十项行动”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一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院党组各项工作安排,强根固魂、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更好发挥思想引领和组织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做好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党忠诚教育,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促进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职责使命,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海事法院落地生根。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加强专题学习和学习培训,突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和青年干警理论学习,搞活学习模式、拓展学习载体,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三是要强化功能发挥,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法院高质量发展。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加强党务干部能力培训,规范党组织生活落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构建党建联建协作机制,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牵住“责任制”牛鼻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树牢问题导向,强化党组主体责任、机关党委专责和党支部书记责任,落实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方式,形成特色党建成果,全面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