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公共书房”初运营 “海法漫谈”首开讲
作者:温宇晨  发布时间:2023-03-27 18:50:35 打印 字号: | |

为推进新征程海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天津海事法院持续深入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搭建学术研究新平台,打造技能培训新阵地。3月24日,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召开本年度第一期“海法漫谈”,这也是“公共书房”建成后的首次活动,全院近30名员额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参加。

本期活动由我院两位资深法官分享海事行政案件的办案经验。张俊波法官从司法统计数据入手,通过近七年我院受理的海事行政案件总体情况,分析当前海事行政执法现状及问题,分享办案多年来的心得体会。

杨玲法官梳理了我院海事行政审判的历史沿革,阐述海事行政审判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分析海事行政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工作目标与具体举措。两位法官的发言引发了参会干警的强烈共鸣,大家热情高涨,发言踊跃,纷纷为推进海事行政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这次活动也是我院将图书室升级改造为“公共书房”后的首期活动。院党组高度重视高素质专业化海事审判队伍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培养和储备一批既有大局观念又有国际视野、善于处理复杂海事案件的优秀海事审判人才。“公共书房”的建造,就是为了给全院干警搭建一个可以潜心钻研业务、轻松交流学术的空间。今后,在“公共书房”举办的“法官沙龙”“海法漫谈”等活动将成为培养人才、培育精品的前沿阵地,为我院海事审判精品战略的实施夯基垒台、立柱架梁。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