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健全跨域安保联动 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作者:白成飞 潘文森  发布时间:2023-09-08 13:55:42 打印 字号: | |

今年以来,天津海事法院持续深化“海事法院+”协作联动机制,先后与天津院本部及河北省三个派出法庭驻地公安机关签署安保联动协作协议,为更好行使跨地域海事管辖权、积极融入基层治理、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跨域安保联动机制的建立健全,既是以多年来警法双方具体丰富的协作配合为基础,又是紧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中政法机关职责使命、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创新实践。既强化了海事法院自身安保力量、确保审执工作顺利开展,又积极融入驻地基层社会治理,从安保联防联动、重点警务巡防、快速应急处置、信息共享通报等方面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 

5月18日,与秦皇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召开安全保卫联动机制协作座谈会,协商完善协议内容,签署了新版安全保卫联动机制协作协议。

5月25日,与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签署安全保卫联动机制协作协议。

7月12日,与滨海新区公安局南海路派出所签署安全保卫联动机制协作协议。

7月25日,与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临港分局召开安全保卫联动机制协作座谈会,签署协作协议。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司法警察支队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