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调研成果获奖
作者:崔恒濒  发布时间:2023-11-14 12:56:1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海事法院宋文杰法官撰写的《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现实困境与完善进路》获广西海商海事法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征文三等奖。

多年来,天津海事法院高度重视海洋环境司法保护工作。该调研成果立足渤海环境保护问题,以京津冀地区海洋环境司法实践为分析对象,通过考察2011-2022年海洋污染案件,对当前海洋环境司法实践特别是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发展中的基本态势和主要特点进行了全面分析。

近年来,天津海事法院围绕助力渤海综合治理工作,在司法实践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加强司法调研力度,形成了多篇具有较高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的调研成果,多次在各类调研评选活动中获奖,为服务渤海综合治理和上级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