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 | 天津海事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作者:刘波  发布时间:2024-03-01 17:02:5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有关部署要求,2月29日至3月1日,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海玲作开班动员,并主持集中研讨交流进行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指南针意义、做到“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试金石意义,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苦功、求实效,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海事司法服务保障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海事司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职能,积极探索完善海事司法服务保障举措,依法服务涉海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推动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港产城融合发展、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和天津港建设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枢纽港口和京津冀世界级港口群建设取得更多成效。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助力创建“无黑天津”,发展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加强诉源治理,切实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落地落实,压紧压实管党治警责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一体推进“三不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