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天津海事法院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孟帅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6: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海事法院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一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钱海玲讲话。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我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高质量海事司法服务保障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党组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第一主题”、干部培训“第一主课”制度,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二是要坚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机关党建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导向,扎实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持续打造“一支部一品牌”,积极构建党建联建等各方面协作机制,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要坚持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落实好“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强化机关党委专责和党支部书记责任,对标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推进我院机关党建质量整体提升。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