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七届中国海事金融法律研讨会在津成功举办
作者:王莹  发布时间:2024-03-28 11:27:40 打印 字号: | |

3月27日,第七届中国海事金融法律研讨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成功举办。研讨会由天津海事法院、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大力支持。

天津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海玲,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彩良,在开幕式分别致辞。

研讨会分主旨演讲、自由讨论和专家点评环节,分别由天津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福新、天津海事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张颉担任主持人。

主旨演讲环节,天津海事法院立案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吴彦军以“船舶扣押与拍卖问题”为主题,从融资租赁船舶的执行案例和船舶执行经验两个方面做了分享。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曹兴国,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负责人王博,国际海事委员会(CMI)海上保险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市盈科(大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汪鹏南分别进行了演讲。

自由讨论和专家点评环节,103位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海事金融法律领域的众多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内容涵盖了程序法、实体法、风险缓释、欧盟排放交易体系等问题。与会专家对讨论议题给出了专业的评价与指导。

举办中国海事金融法律研讨会是天津海事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服务和保障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了七届,通过研讨会,共议海事金融法律问题;高水平协作,共促海事金融业发展;高质效司法,优化海事金融发展法治环境,为助力天津成为改革开放的高地,为助力东疆保税港区成为海事金融业发展高地和海事金融创新策源地、资产聚集区提供了重要支撑。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
责任编辑:wy